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  • 推到:facebook

路邊銷售假音響詐騙案

  • 發布日期:96-08-27
  • 發布單位:新北市政府警察局

歹徒常利用路邊隨機兜纜方式謊稱販賣高檔音響,並考量詐騙對象為自行駕車者,故選擇停車場或大賣場週邊為停車點進行詐騙。並故意製造「高檔貨便宜賣」、「機會難逢-要買要快」情境,謊稱「這型(SHEUR)音響是高級品,世貿有參展過,因公司出貨多兩組,想自己賺外快,急脫手後可回公司交差」,還故意提供不知名店家聯絡電話,讓欲購買者打聽行情,並以16萬元高價下殺至1萬5千元成交,購買者以為撿到便宜貨匆忙交付現金買下音響,歹徒並將未開箱音響搬至被購買者車上,直到回家開箱後才發現,原來紙箱內根本沒有音響主機,只有5個喇叭音箱,而剛才在路邊匆忙購買,也沒想到向對方索取保固和公司服務電話,才發現被騙。
預防之道
勿貪圖小便宜,如有與市面上產品價差過大之商品,應特別留意,畢竟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,價差過大之產品一定有其原因,除需注意避免詐騙外,亦有可能為贓物,或具危險性之仿冒瑕疵品,實在需特別注意,以免「買禍上身」。